計畫呈現
計畫呈現
上一篇
下一篇

2019~2020成忘老太太行動計畫

Completed-In-Forgetting Old Lady Tang, Huang-Chen 2019 Action Plan
本創作計劃之展、演呈現於三個場地,演出五場次。

2020/02/03-03/02 02/29(演出)駁二大義倉庫(高雄)

2020/02/22-03/15 03/07、03/14(演出)新浜碼頭藝術空間(高雄)

2020/06/03-24 6/13、6/20(演出)北師美術館(台北)。

演出
演出除須適應南北奔波製作之條件外,各個展出空間特性迥異,相應之視展織造與演出互為表裡;舞台空間架構之靈活度以及演員招募、排演種種變動,在在考驗藝術家編、導演繹的可容創度。

藝術家一貫之於抽象身體、語言敘述以及寓言承載上之“類表演”煉塑。這五場演出沒有前後台、五十分鐘不換幕、所有演員四方流動近距離面對觀眾;無論以何種名稱認知“成忘老太太在家嗎?”之演出都與行動計劃整體不可分割。

演出觀視受疫情窒礙現場人數,藝術家遂致力開發“人機雙識”之看演方式、提供演出之另一觀視解讀:親炙劇場兼由錄像機器推進之非人眼、多視點觀視。演出紀錄也循此“雙識”、無剪輯後製。

展出
展出使用了幾個元素來形成寓言化的空間。觀眾踩踏著自己觀視與想像路徑,織造解讀作品的線索——圍繞著“什麼是成忘老太太?”、“真的有成忘老太太嗎?”之核心概念打轉迴旋。

既是藝術家也是成忘老太太的老太太——作者,幾乎駐守在現場,介入你的偵探路徑,一點一滴的顛覆你的預設。她會請你寫一封信給“成忘老太太“——是藝術家?是你年老之親人?是作品中寓言之成忘老太太?亦或是你自己?

駁二展場
駁二展場開始駐村展出同步啓動,在展場的所有藝術互動視同展出
新浜碼頭展出第一、二階段
須上到二樓的新浜安排了安靜的看片室與寫信小桌
北師美 全館是一個相互呼應的空間
2F兒時家屋的回憶平面圖
3F俯瞰2F寫給成忘老太太一封信
地下室現場演出時三樓可記錄館點同步看戲
非在展演場
種種“相遇”之織造一次一次介入“真實當事者”—如同孤島般分佈的長者,對藝術家而言就是成忘老太太計劃無分軒輊的“展演”。如同行動藝術家波伊斯——表演就是概念,每一次如幻如真的藝術家身口意之展現,當下與藝術本質面對面! 
成忘北師美特別開幕事件(獨一場)
2020/06/06藝術家特邀林口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除文俊醫生、藝術家姜麗華、評論人呂筱渝–哲學家老友卡繆一場介於真實與虛擬、十足嫁接於行動以及劇場的“演出”嘗試。